国防部-将发展中美军事交流 加强亚太地区互动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18:06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杨宇军: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中美两国陆军交流的。在中美两军构建新型军事关系的背景下,两国陆军的交流合作总体发展良好。前不久,中央军委范长龙副主席访美期间,两国签署了《中美陆军交流与合作对话机制框架文本》,这是两国陆军多年来签署的第一份合作协议,对于加强两国陆军之间的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该协议,中美两国陆军将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国维和行动、军官教育、军事医学、工程兵等领域开展合作。下一步,双方将通过机制化的方式不断充实和扩大两国陆军合作。

关于环太军演,应美方邀请,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去年赴美国夏威夷参加了“环太平洋-2014”联合军事演习。参加这一演习有利于加强各国海军的专业交流和务实合作。

当前,中美两国两军领导人的共识是要进一步加强两军交流与合作。我们愿意与美方加强在亚太地区的互动,提高共同应对挑战的能力。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