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受访:南海停工是因项目几乎完成 非受压力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07:26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王毅 南海 停工

简介:

  问:最近,中国宣布已经停止了在南海争议领土上的一些建设工程,这些领土都是中国和其邻国,甚至是美国之间存在争议的。这些停工是不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批评的一种回应?

  王毅:政府不久前发布了这条消息,因为相关的建设工程已经接近收尾了。我们已经预料到,媒体可能会说中国是因为受到了美国的压力,所以中断了建设。这完全是错的。事情很简单,我们不可能永远在建设,而非仅仅担心媒体上的那些评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停工是因为项目几乎已经完成了。

  顺带地,我要告诉你,南海岛礁上的那些建设工程并不是昨天才开始,也不是中国先开始建设的。这一点一定要说得很清楚。越南和菲律宾早在二三十年前就开始非法占领这些岛,并且开始大规模的建设。中国长期以来一直对此保持克制。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