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南海岛礁建设:跟全国建设没有区别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11:04 来源:CCTV4《中国新闻》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国防部 南海岛礁

简介:

  杨宇军:

  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说是一个问题其实包含了很多方面的因素。首先,你提到我们在南沙岛礁开展的建设问题,汉语讲得这么好,一定对中国的情况非常了解。中国每天有很多地区都在开展各种各样的工程建设,盖房、修路、建桥、平整土地等等,不一而足。如果从主权的角度来说,中国在南沙开展的岛礁工程建设和我刚才提到的全国各地的建设没有任何区别。当然,从功能上看,南沙岛礁的这些建设与我们自己在家庭庭院里盖个房子,或者在军队军营里盖一个设施,这确实是有所不同。也就是说,南沙岛礁建设一方面既要满足必要的军事防卫功能,另一方面也要为各类民事需求服务,特别是有助于更好地履行中方在海上搜寻与救助、防灾减灾、海洋科研、气象观察、环境保护、航行安全、渔业生产服务等诸多方面承担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应该说这件事不仅仅有利于中方,而且是有利于整个国际社会。

  2015-05-26 10:40:34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记者:

  这个白皮书的出台和中国的国家安全形势有关,我的同事最近跟美军的巡逻机飞越过南海的相关区域,听到了中国军队非常清晰的对美国军队的警告,也看到中方进行相关岛礁的建设,甚至看到机场跑道的建设。美国高层官员就此表示中国相关活动已经影响到航行的安全,美国军方也一再表示美国不会因为中国的交涉和抗议而停止巡逻机以及船只在相关的美国认为是公海或者是空域的活动。根据中国现行军事战略,中国军队如果在美国不停止或不退缩的情况下会有什么进一步的举动,会不会像环球时报指出的,在某些情况下南海一战会不可避免。第二个问题,在这样形势日趋紧张的情况下,美国国会有些参议员表示停止中美两军之间的合作,请问目前的形势对中美两军之间的合作会有什么影响?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