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朱立伦会面都戴蓝色领带里的秘密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4日19:52 来源:新浪视频

简介: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此次会面,两人都身穿白色衬衣、深色西服,不同的是习近平佩戴的是带条纹的蓝色领带,朱立伦则是深蓝色领带。在严肃的政治活动中,着装不仅代表了礼仪,有时也传递着政治信号。

  在此之前,国共两党领导人,已经有过多次会面。

  2005年4月29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国民党主席连战会见,这次“破冰之旅”两人均身着深色西装,胡锦涛佩戴红色领带,连战则是深蓝色领带。

  2013年2月2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双方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蓝色系斜纹领带。

  2013年6月13日,习近平与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会见时,两人再次选择同色系的浅蓝色领带。

  不难发现,从胡连会到习朱会,国共两党领导人在会面时,虽然领带的颜色一直在变,但蓝色始终为主基调。这个细节也反应出两党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