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越菲在中国南沙侵占岛礁填海 建导弹阵地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07:42 来源:东方卫视《子午线》

简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菲律宾、越南等个别东盟国家在其非法侵占的中国南沙岛礁上大兴土木的非法活动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要求有关国家立即停止一切侵犯中国主权和权益的言行。 28日,第26届东盟峰会发表主席声明,对目前正在进行的南海岛礁建设活动表示关切。一些媒体认为,该声明对东盟一些成员国长期以来在南海的大规模填海造地和军事建设活动不置一词。 对此,洪磊回应,中方昨日已对东盟峰会主席声明表明严正立场。 他指出,长期以来,菲律宾、越南等个别东盟国家在其非法侵占的中国南沙岛礁上大兴土木,非法进行大规模填海造地,修建机场等固定设施,甚至部署导弹等进攻性武器。 洪磊说,例如菲律宾在中国南沙中业岛修建机场并进行扩建,并在该岛建设码头等设施。菲律宾还在中业岛、马欢岛和费信岛等岛礁建设所谓旅游设施。菲律宾还企图对在仁爱礁非法“坐滩”的军舰进行加固以侵占该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