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回应外界质疑中国军费:有些人戴有色眼镜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6日19:06 来源:CCTV13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国防部 军队 军费

简介:

  在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国国防费预算公布之后,有一些质疑的声音,在这些质疑的声音当中,一部分是由于对中国国防建设的情况缺乏了解而产生的一些误解,还有一部分是有些人戴着有色眼镜,他们不管中国每年的军费增加多少,都认为是对别人的威胁。有记者问,2015年中国国防费预算增长10.1%,达到约8900亿元人民币左右。政府虽然说是近五年来的最低,但还是有西方媒体说我们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渲染“中国威胁论”。请问增长的军费主要用在哪些方面?另外,中国军费的总体分配大概是什么样的?

  耿雁生表示,对这个问题先做一点修正。准确地说,2015年,中央财政支出的国防费预算是8868.98亿元人民币,增幅是10.1%,加上地方财政支出的国防费预算,总额是9114.9亿元人民币,增幅是10%。耿雁生称,今年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加大武器装备建设投入,二是改善部队训练条件,三是提高部队官兵福利待遇,四是保障军队各项改革的需要。

  耿雁生表示,每年“两会”公布国防费预算数字之后都会引起外界比较高的关注。有些表示理解,也有一些质疑的声音。在这些质疑的声音当中,分两种情况:一部分是由于对中国国防建设的情况缺乏了解而产生的一些误解,还有一部分是有些人戴着有色眼镜,他们不管中国每年的军费增加多少,都认为是对别人的威胁,渲染“中国军事威胁”。耿雁生强调,实际上,中国国防费的增长是适度的、合理的。跟一些国家比较,我们的人均国防费及国防费占GDP的比重都是不高的。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国有权利也需要建设和发展与国力相适应的巩固国防。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