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6日20:16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

  习近平说,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0周年。建交以来,中欧关系得到长足发展。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始终将欧洲发展视为多极化进程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和欧洲都是当今世界重要力量,双方利益深度交融。去年我访欧期间,双方共同确定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当前,四大伙伴关系正在凝聚双方共识基础上向前发展。希望中欧共同努力,以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保持高层交往,加大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四大伙伴关系开花结果。

  习近平说,中国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对2015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还将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相信在新的规划中我们会找到中欧合作的契合点和新机遇。

  舒尔茨说,当前,欧中拥有众多共同利益,也面临一些相似的问题和挑战,因此巩固和加强欧中关系至关重要。欧方愿与中方携手,积极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欧中四大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