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声:李小鹏-塌方式腐败严重损害山西形象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19:10 来源:中新网视频

简介:

  【解说】1月28号,山西省长李小鹏在山西省第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严重损害了人民利益和山西形象。

  过去一年,山西成为中国“腐败重灾区”,先后有7名省部级官员“落马”,是中国“落马”高官最多的省份。

  李小鹏所做的工作报告分为三部分,分别是2014年工作回顾、2015年工作安排和切实加强政府建设。其中的第一部分和第三部分均以“反腐问题”压轴。

  【同期】山西省省长 李小鹏

  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严重损害了人民利益和山西形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十分艰巨。对此,我们要始终保护清醒头脑,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不断克服困难,认真解决问题,推动改革发展,决不辜负全省人民的厚望。

  【解说】在政府工作报告接近结尾处,李小鹏提及坚决惩治腐败。

  【同期】山西省省长 李小鹏

  严格落实反腐倡廉各项规定,深刻汲取我省发生严重腐败问题的惨痛教训,从严落实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围绕煤焦、土地、交通、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围绕教育、医疗、环保、社保、涉农等社会民生领域,围绕资源配置、工程招标、政府采购、资金分配等关键环节,围绕行政审批违规问题和滥用审批权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形成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遏制住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决不允许任何腐败分子逍遥法外。

  【解说】讲话得到了参会的500多位人大代表的鼓掌回应。山西省政协委员张湘君在“两会”期间提出了提案《加大“三个力度”推进反腐倡廉》,这三个力度分别是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力度、预防工作力度和制度建设工作力度。

  【同期】山西省政协委员 张湘君

  现在要重新树我们山西的形象,首先要加大改革的步伐,其次反腐倡廉的工作常抓不懈,这样把工作进一步做到位,使山西的群众满意我们,只有小的地方抓起控制约束好,工作才能做得做好。

  记者 屈丽霞 山西太原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