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女工讨薪命丧派出所 丈夫遭对方鞋底打脸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1日12:41 来源:中新网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女工 派出所 民警

简介:

  【解说】12月30号,在山西武警医院一间病房内,王友志一家笼罩在悲痛的情绪之中。17天前,他的妻子因为讨薪而命丧太原龙城派出所,被媒体曝出后引发社会关注。30日凌晨,太原市检察院已对涉案民警王某以涉嫌滥用职权罪批准逮捕。目前,案件侦查工作仍在依法进行中。

  当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来自河南郸城县的王友志。他和妻子周秀云、儿子王奎林都在太原打工。年关将至,他和工友们却被拖欠工钱。他回忆,12月13号中午,儿子王奎林因为询问工资发放事宜而与工地保安发生口角,保安拨打了110报警。王友志也赶往了现场,没多长时间,接案民警到达。

  【同期】王友志

  他们(民警)来到这给他们保安队长说了句方言,我们也听不懂他们说话。就这个胖子(民警)出来就问,你们的身份证呢,他们说在口袋里呢,都给掏,给他掏身份证。(他说)像你们这犯罪分子,一个也不能轻饶你们。后来我一看他骂人,说话不好听,我说,领导,咱是工作人员,说话别带脏字,(他说)给他带上铐子。

  【解说】王友志说,在现场,几位工友拿出手机拍摄,民警将他们的手机抢走。只有两个年轻工友保存下了几段短视频。见丈夫和儿子都被铐上手铐押上警车,周秀云着急了。

  【同期】王友志侄子

  周秀云就是我婶,(当时)就在警车旁边问什么情况,然后警察就上去,就照片上那个胖警察,然后就拽着我婶的头发,使劲往外面拉,把我婶想摔倒在地,然后又上来一个警察,把我婶使劲往下一拽,那个警察往后一拉,然后把我婶直接放倒在地。胖警察就扭头看了一下,他手一直抓着我婶的头发,他随意一扭头看见裤子烂了一点,他张口就骂,说你们还打警察,他手拽着我婶,手扭着脖子,不知道怎么扭的,然后用膝盖顶着我婶的胸口,直接强行按倒在地,我婶就不动了,警察还踩着我婶的头发,踩了一个小时左右。

  【解说】此后的事发经过,王友志的侄子拍在了手机上,然而手机被收走,被退还后视频已经不见了。

  【同期】王友志

  四个人(民警)抬着我老婆,往车上一撂,上半截身撂进去了,下半截身没撂(进去),几个人一窝给窝里头了,我在我儿子腿上坐着,我老婆在我腿跟前躺着,他们(民警)都在座上坐着呢。

  【解说】王友志说,妻子一动不动,他在车上想和妻子说句话却挨了民警一个耳光。就这样被拉到派出所。在派出所里,他和几位工友被分别讯问。

  【同期】王友志

  他们把我关到办公室里打的,拽着我头发,脱下鞋底打我的脸,满脸都是血。

  【解说】被讯问几个小时后,凌晨4点左右,王友志从讯问室被带到了派出所的会议室。他说,接待他的是一位杨姓的局长。

  【同期】王友志

  杨局长第一句话找我说,善后处理,我问他善后处理是什么意思,我农村人我不懂,他说善后处理就是善后处理呗。后来我侄子跟我说,我婶子不在了,当时我很难受。是我亲眼看到她死的,我没办法。他们(民警)把我关到留滞室,不让我见,始终关着我,从晚上6左右多一直关到我4点,他不让我见,我老婆什么时候死的我都不知道。

  【解说】王友志在河南打工的女儿听闻也急忙赶来山西,却一直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

  【同期】王友志女儿

  也没有跟我妈说上几句话,我才两个月没有见我妈,都永远也见不上我妈了。不可能,不可能。

  【解说】此后,王友志被送入医院检查,检查结果4根肋骨骨折,他接受了手术治疗。儿子和女儿想为母亲讨个说法却被当地民警牢牢盯住,难以行动。最终,王奎林将事发当天的视频传上网络,事件才引发了媒体的关注。

  12月26日,太原市小店区检察院对涉案民警王某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检察院先后询问了派出所民警、民工、涉事工地保安等相关人员22人,调取了医疗部门救治记录资料,调取和分析了执法记录仪、涉事工程项目部监控视频资料,组织了辨认,并走访了附近群众,已获取部分违法犯罪证据。据此,太原市检察院对涉案民警王某以涉嫌滥用职权罪批准逮捕。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