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儒林考察清名相故里 该家族38官无一贪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4日10:01 来源:山西新闻联播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王儒林 清官 反腐

简介:

康熙帝师、一代名相陈廷敬是康熙朝宰辅重臣,为官清廉,政绩卓著,为国之能臣、吏之楷模,备受后人敬仰。王儒林来到陈廷敬的故里——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重点了解陈廷敬的生平事迹、为官为政、家训家风。他说,陈廷敬的德才勤廉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清、慎、勤”是康熙对他一生的高度评价,也是陈廷敬做人做事做官的真实写照。不仅陈廷敬为官清廉,陈氏家族在明清两朝先后有38人做官,遍及全国14个省,历时260多年,没有一个贪官。直到今天老百姓仍然念念不忘、口口相传。这不是偶然的,这是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培养的结果。王岐山书记推荐《大清相国》一书是有深刻含义的,我们山西的各级干部都要认真读一读。山西历史上廉政名人层出不穷,出了“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著名清官陈廷敬。为什么现在却发生了系统性、塌方式的腐败问题?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