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嫌犯诈骗200万逃三年 每天吃一顿无钱看病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20:47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柬埔寨 逃犯

简介:

  在公安部“猎狐2014”行动中,一名涉嫌信用卡诈骗、外逃柬埔寨3年的人员陈某某于6日被押解回国。

  2011年7月,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报警,指控陈某某(男,汉族,50岁,浙江温州人)以协助联系投标工程为由,骗取其资金200万元。公安机关在调查中还发现陈某某还涉嫌信用卡诈骗犯罪。为逃避法律制裁,陈某某逃往泰国后去向不明,长期滞留不归。

  2011年12月,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根据所掌握证据,以陈某某涉嫌信用卡诈骗立案侦查,并报公安部开展全国网上追逃。

  “猎狐2014”行动开始后,绵阳市公安局运用警务信息平台进行摸排调查,并通过国际警务合作,协调外方开展查找和缉捕工作。不久泰国方面回复,发现陈某某极有可能藏匿在柬埔寨。

  四川省公安厅立即报告公安部“猎狐办”,商请柬埔寨移民部门协助查找陈某某并将其边控在柬埔寨境内。同时,追逃组多次赴上海、浙江、河南等地,对陈某某的主要社会关系人进行排查,开展规劝工作,最终获得家属配合,并联系上陈某某。

  12月4日,行动组赶赴柬埔寨金边,成功规劝陈某某投案自首。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