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巡视组谈话画面首公开 二对一边谈边记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08:59 来源:CCTV《24小时》

简介:

  11月24日上午8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的中国石化大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中央第六巡视组一行12人,在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的陪同下,正式进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往后的一个月时间里,这支由赵文波任组长、徐爱婷任副组长的反腐“特遣奇兵”,将对这家经营规模最大、世界500强排名最高的中国企业展开专项巡视。

  8时20分,位于大厦一层的巡视动员会主会场已开始进人,技术人员在忙着调试视频设备。楼上的一间小会议室里,黎晓宏、赵文波、徐爱婷已代表巡视组,与中石化两名主要负责同志展开见面沟通,向他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巡视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听取意见建议。

  40分钟后,巡视动员会召开。赵文波、黎晓宏先后讲话,中石化党组书记、董事长傅成玉主持会议。记者注意到,三人讲话时间都不长,总共才50分钟,内容都是实打实的“干货”。

  “巡视组将抓住专项特点,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精准发现、定点突破。”在介绍此次专项巡视的重点、方式、受理内容等情况后,赵文波在会上公布了巡视组联系方式,并表示:“巡视期间,巡视组不干预中石化正常工作,严格遵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

  黎晓宏要求中石化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明确提出:“对巡视组最大的支持就是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傅成玉则表示:“绝不允许任何人阻止、干扰干部职工向巡视组反映问题。”

  动员会结束后,巡视组全体人员迅即召开简短的碰头会议,随后便开始进行分组谈话。记者观察发现,共有4个谈话小组在4间会议室同时“开工”。4间会议室隔音效果较好,门上分别贴着第一组、第三组、第四组和第六组的标识。“第六组”隔壁还为“候场”的谈话对象设置了等候室。

  10时整,傅成玉走进“第一组”,率先接受谈话。5分钟后,中石化股份公司一名副总裁进入“第六组”,成为当日第二位谈话对象。

  记者注意到,谈话基本上采取“2加1”的模式,即两名巡视组工作人员同一名中石化人员谈话。两名工作人员中,一人主问,另一人以记录为主。傅成玉作为中石化主要负责人,则由巡视组正副组长同时谈话,另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记录。

  据了解,谈话对象名单均由巡视组确定。巡视组还提前为谈话对象提供了谈话提纲,列明“在‘四个着力’方面最突出的问题是什么”、“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违反廉洁从业规定等问题”、“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方面存在哪些突出问题”等内容。

  记者发现,谈话的“速度”有快有慢。最“快”的一名谈话对象由10时09分开始,到10时24分结束,用时15分钟。最“慢”的当属傅成玉,直到12时才结束。除第一组外,第三组也于12时结束上午的谈话工作,共对4人进行了谈话。略早结束的第四组、第六组谈话人数分别为4人和3人。

  至此,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石化的专项巡视工作顺利“开局”。记者了解到,这支12人的团队中,有不少是来自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地方巡视机构的业务骨干。虽未就工作感悟接受记者采访,但他们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似乎正印证了赵文波在动员会上强调的8个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记者 瞿芃)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