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二轮巡视问题清单全部晒出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6日06:12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7月第二轮中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中央巡视组对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等10个省区市开展了常规巡视,另外对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一汽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昨天(11月4日),本轮巡视的“问题清单”全部晒出,亟待被巡视地区和单位整改。今年第二轮巡视结束后,中央巡视组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实现了对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

  在此次十三个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中,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仍然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十三个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均被要求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

  反馈意见指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部分地区基层干部腐败问题严重,“小官巨腐”现象频发。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和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以权谋私,为亲友谋利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地方官商勾结、权钱权色交易问题突出。

  四川省甚至出现过一些领导干部以牺牲公共利益换取个人职务晋升和经济利益的情况。

  群众对上海个别领导干部子女倚仗其权力谋取巨额利益问题反映强烈。

  而黑龙江、江苏也被巡视组点名纪委查办案件力度不够,未能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顶风违纪现象在一些地方仍然频发,个别党员干部利用节日和红白喜事收送“红包”、礼金。

  黑龙江更被中央巡视组点名,一些单位存在利用公款在海南或省内著名景区购建疗养院或培训中心的情况。

  在严明政治纪律方面,中央巡视组则在对江苏和河北的反馈中指出,干部队伍中政治自由主义有所抬头,个别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山头主义。西藏和青海则被指出,少数党员干部政治立场不坚定,在反分裂斗争中违反政治纪律的事件时有发生。

  另外,不少地区还被指出在选人用人上问题突出,跑官要官、带病提拔、拉票贿选等情况仍然存在。

  而在本轮的三个中央专项巡视组的巡视中,中科院被指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违纪违法问题突出,体育总局存在直属单位权力高度集中、干部兼职普遍的情况,一汽集团在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腐败问题多发。

  而相比于之前的几轮巡视,此次巡视还出现了一种新情况,即在巡视期间由中央巡视组提供线索,由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对案件进行查处。黑龙江、江苏、广西、四川、一汽集团等地区和单位都通过巡视组提供的线索,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

  其中,一汽集团通过中央巡视组提供的线索,查处了一汽-大众公司奥迪销售事业部在国外召开会议期间公款旅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王兵违规占用公车和公产房、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刚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相关责任人均受到了处分。

  此外,在巡视过程中,十三个中央巡视组均表示还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