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实拍机械龙马鸟巢巡游 庆中法建交50周年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22:55 来源:中新网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机械 龙马 鸟巢 中法

简介:

  【解说】

  10月17日,大型机械“龙马”巡游表演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拉开帷幕,当天,活动现场聚集了上千名游客,他们以巡游的方式和机械蜘蛛、机械龙马近距离接触,共同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龙马”巡游表演活动采取的是体验性戏剧演出的方式,把奥林匹克景观大道整个区域作为实景舞台,通过“龙马”、“蜘蛛”以及各类机械设备把想表现的故事真实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同期】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 副总经理 陈工

  (一共)分为八场来表演 每一场的内容都各有侧重 不太一样 这八场(表演)讲述了一个完整的连续的故事 从天空裂开一个口子 龙马被派到地球来弥补天空的口子开始来讲起 主要还有一个配角是大蜘蛛 大蜘蛛也是受到惊扰来到地球 和龙马展开了一段相互争斗的故事

  【解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机械“龙马”长17米,高15米,重47吨,它可以在多个工作人员的协力操控下行走、腾跃。在下午一个小时的表演过程中,“龙马”除了不断向前行进,还利用喷水、喷火、喷雾等特效来带动现场氛围,让游客惊喜不断。

  【同期】

  游客

  (取名)不是根据中国的龙马精神(而)来的 是吧 做的比较有中西结合的那种艺术 嗯 挺好的

  游客

  很棒 很酷

  游客

  还挺新颖的 就是在国内很少有这种规模比较大 然后看起来特别能吸引人眼球的这种设计 我觉得它应该是中法友谊的一个见证吧

  【解说】

  工作人员介绍称,“龙马”巡游的表演将在18、19日夜间达到高潮,届时将有20多种特效配合机械龙马、蜘蛛共同展示,为到场的观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记者 乌兰娜仁 旦增桑周 北京报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