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莫斯科演讲 以创新实现共同发展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20:12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出席第三届“开放式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以创新实现共同发展包容发展》的演讲。

  李克强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之中。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创新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中国仍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要实现更大更好发展,关键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走改革创新之路。我们要破除束缚创新的壁垒,建设“创新型政府”,通过简政放权,给市场让出空间,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我们要构建激励创新的机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给创新者更大自主支配权,让创造发明者获得应有回报。我们要营造保护创新的环境,不断完善法制,规范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我们要打造创新驱动型经济,支持企业创新,用创新的办法挖掘巨大的内需潜力,推进结构优化升级。

  李克强说,中国的创新是开放的创新,我们愿同其他国家开展互利共赢的创新合作。

  李克强欢迎俄罗斯和各国青年参加明年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愿同俄方共同举办好明年的青年交流年。

  随后,李克强与梅德韦杰夫共同参观“开放式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展览。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