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一分钟看懂北京地铁涨价方案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3日16:26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简介:

北京发改委10月13日上午发布了公交票制票价调整听证方案,这意味着北京地铁“2元钱,各条线路随便坐”的时代即将终结。新的方案采取起步价加里程价的收费模式,与出租车收费模式相仿。 

其中,地铁的起步价订为2元和3元。而里程加价实行递远递减原则,也就是,坐得越长,每公里的加价就越少。分别从每3公里或6公里加价1块,到每18公里或20公里加价1块,降低了对中远距离乘客的影响。 

在票价优惠方面,地铁购票会按照月消费额度划分,分别为:每月累计消费100元,超过的部分享受8折优惠,累计到150元,超出的部分再享受5折优惠。但是超出400后,额外部分不再享受打折优惠。这样算下来,乘客每次乘坐地铁的平均花费为4.3元或4.4元。 

另外,考虑儿童身高普遍提高的实际状况,本次将儿童乘车免票身高由1.2米提高至1.3米。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