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达赖声称将是最后一位达赖喇嘛 学者批驳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14:03 来源:南海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达赖 转世 西藏

简介:

流亡境外的十四世达赖喇嘛9月7日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是最后一位达赖喇嘛,达赖喇嘛这一宗教制度将会伴随第十四世达赖喇嘛而终结。他还说,如果第十五世达赖喇嘛来到这个世界并使达赖喇嘛建制蒙羞,他宁愿达赖转世的传统在他之后终结。

  实际上,达赖宣称要结束达赖转世系统此前就曾有过。2008年11月,达赖喇嘛在其老巢印度达兰萨拉召开“流亡藏人特别大会”时,就在西方媒体面前提出了结束达赖转世的怪论。2010年2月22日,达赖接受美国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又云:“如果西藏人民觉得达赖喇嘛这个制度已经过时,那这个制度就该消失——我没有问题”。现在达赖喇嘛又抛出“结束达赖转世”,无疑是想以“达赖转世”吸引媒体眼球,并以此来实现要挟、施压中央政府的政治目的。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