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防部谈军机接近 某国战机总在别人家飞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20:37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你刚才提到,美方指责中国飞行员的行为“挑衅、不专业”,我还看到也有美方评论说,“中方的行为是鲁莽、危险”。事实上,中方飞行员的操作是专业的,是顾及到安全因素的。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的飞机是非常宝贵的,我们飞行员的生命更加宝贵。同那些让本国军队飞行员每天在别人家门口飞来飞去的国家相比,我们更加珍视人员安全和装备安全。

  需要说明的是,美方总是纠缠于双方军机接近距离等技术性问题,却忽略对华保持高频度抵近侦察这个政策性问题。长期以来,美军舰机对中国进行了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侦察,严重损害中国安全利益,严重损害中美战略互信和双边关系,美军对华高频度抵近侦察才是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根源。美方一方面表示愿意深化中美两军关系,另一方面又不愿意放弃对华频繁抵近侦察。美方所作所为是否有利于两军互信合作,这个结论并不难得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