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震后无人机影像图公布-堰塞湖水位涨36米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5日22:26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云南昭通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

简介: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5日公布鲁甸地震震后首批无人机高分辨率影像图。图上可清晰判读出房屋损毁、道路受阻、山体塌方、水位上涨及堰塞湖等情况。目前首批影像数据已提供给相关部门用于抗震救灾指挥决策、抢险救灾、灾情评估、灾害分析等。

据悉,地震发生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遣云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4个无人机组前往灾区,并于8月3日晚抵达灾区。在克服震后降雨等不利因素后,于8月4日13时至15时,经过长达两小时的飞行,获取灾区30平方公里的0.2米高分辨率影像,拍摄影像417幅,重点拍摄区域为已形成堰塞湖的牛栏江红石岩村段。经初步解译并综合其他信息判断,目前山体滑坡严重,堰塞湖水位上涨已近30米,水面面积已为正常水位的3倍。此外,红石岩村段的道路损毁达数十处,房屋损毁严重。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