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实拍14集团军战士钻进墙缝救援被压村民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14:51 来源:中新网

所属专辑:云南昭通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

简介:

  【解说】8月3日下午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强烈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接到命令后,陆军第十四集团军迅即出动部队,火速赶往灾区,于4日凌晨抵达震中龙头山镇进行搜救。

  接到命令后,由陆军第十四集团军某旅工兵连为主组建的地震救援队120名官兵在第一时间就完成准备并迅速开赴灾区。由于暴雨和地震的双重影响,进入灾区的道路发生多处塌方和泥石流,在距离震中龙头山镇还有10多公里的时候,道路被完全阻塞,车辆无法通行,官兵们不顾倾盆暴雨,采用人挑肩扛的方法,步行进入灾区。

  【同期】(陆军第十四集团军副军长 邓志平):昨天下午4点半钟,鲁甸地区发生6.5级地震后,集团军部队闻灾而动,一共出动官兵1400多名, 车辆229台,先遣分队于今天凌晨2点30分、经过3小时徒步跋涉,已经抵达震中龙头山镇,展开救援。

  【解说】抵达灾区后,官兵们立刻挨家挨户搜寻幸存者。他们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塌方最严重的地方进行搜救,很快官兵们在废墟下发现了被埋的幸存者。

  【同期】(陆军第十四集团军营长 邓声群):找到他的头,然后保证他的呼吸顺畅,把头给他掏出来,让他的呼吸顺畅了以后,把头给保护起来,然后再把他的身躯(体)给他掏开。

  【解说】截止8月4日凌晨6点,部队已在龙头山镇找到2名幸存者,目前,该部后续梯队已陆续抵达灾区,将展开进一步的搜救行动。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