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防部回应中国船监视环太军演-符国际法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14:17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国防部 军演 国际法

简介:

  美国海军学院(USNI)新闻网18日的报道引发舆论关注。该文先是引述不具名消息源的话称,正在夏威夷附近海域举行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迎来“不速之客”,一艘“未被邀请”的中国电子侦察船一周前抵达该海域,目前正在夏威夷群岛的瓦胡岛以南海域活动。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达林·詹姆斯18日发表声明,证实中国侦察船在夏威夷周边的国际海域活动,但没有说明中国船只的型号和目的。《环球时报》记者20日就此事向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求证。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回复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船在别国领海以外的海域航行,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尊重各相关沿海国依国际法享有的权利,也希望有关国家尊重中方舰船依法享有的权利。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