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女教授炮轰厦大校长当事双方原声隔空辩论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0日12:03 来源:中新网

简介:

  厦大校长回应女教授“炮轰”:欢迎批评但不能无端指责

  【解说】厦门大学会计系副教授谢灵在2013年写给厦大校长朱崇实的一封信,近日在网上热传,她在信中指出学校教工自助餐厅常常无菜可吃,而校长出现时服务员则马上端出丰盛菜肴。7月9日,谢灵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封信其实是2013年6月18日所写,但她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时候会出现在网上。

  【同期声】厦门大学 副教授 谢灵

  网络上面传的那个信不是公开信,我觉得很奇怪的是当时是去年发生的事情,去年发生的事情,我是写信给朱崇实,抄送给副校长,然后群发短信给老师还有一些认识的(人)。怎么会今年突然在这个时候来,突然火起来炒这件事情,我感到非常的莫名其妙。

  【解说】今年7月初,谢灵写的这封信就在微信微博里流传,里面提到通过两天的亲身体验后,谢灵指出除了开饭时间,学校教工自助食堂常无菜可吃,而校长出现时服务员就会端出丰盛菜肴。

  【同期声】厦门大学 副教授 谢灵

  教工餐厅这件事情是去年的事情,厦大已经流传了几年了,吃饭要两个点,一个是朱崇实那个点,还一个开饭的那个点。他们是跟我说,有的人说有改善,有的人说没改善,但是我自己后来去吃了以后,吃了两次以后,我是感觉到从十二点多去,不像过去没菜,那菜是有的,像空心菜啊,但是当你要吃饺子啦,鱼啦吃什么,要吃好的那是没有的。

  【解说】对此,厦大校长朱崇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道,就餐时并不存在特殊待遇。

  【同期声】厦门大学 校长 朱崇实

  对我在餐厅用餐的这个事情的描述和批评,跟事实不符。这个餐厅是教职工很欢迎的一个餐厅,如果这个餐厅像她所讲的,只等到校长来了才把菜端出来,对教职工都是不闻不问,态度恶劣,到了十二点就没有菜了等等,那就不会有这么多的教职工到这个餐厅用餐了。这是一个基本的事实。

  【解说】7月9日下午五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舆论漩涡的厦大教工餐厅,见到多位教职工下课后陆续来到该餐厅就餐,据工作人员介绍,该餐厅只在中午和下午启用,既有自助式也可以点菜,共有10多道主菜。对于谢灵所写的“教工餐厅的这件事本是小事一桩,但由此反映了厦大官本位的严重程度”及其他指责,朱崇实表示,欢迎任何人批评但不能进行不符合事实的诽谤。

  【同期声】厦门大学 校长 朱崇实

  如果一个人偏激一点,语言用词不那么文明,甚至比较粗鲁,比较极端,但他说的是事实,是发自内心的,这倒还能够接受,如果一旦是有意地说假话,那这就是另外一回事情。

  【解说】朱崇实还表示,针对谢灵对他本人及学校的无端攻击,他和厦大将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厦大学术道德委员会正在调查谢灵的学术不端,校方表示,这是在信件流传之前,有教师举报谢灵存在学术不端问题,对此谢灵做出了回应。

  【同期声】厦门大学 副教授 谢灵

  我要强烈地要求,你马上调查出来,公布我的学术不端的所有的情况。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