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纪委副书记受访谈反腐成效 形势仍严峻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20:51 来源:CCTV新闻频道《新闻联播》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中纪委 反腐败 成效

简介: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黄树贤就中央纪委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答问。黄树贤表示,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影响反腐败成效主要问题是,反腐败机构职能分散、形不成合力,有些案件难以坚决查办,腐败案件频发却责任追究不够。

  谈及中央部署加强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任务的背景,黄树贤指出,党的十八大科学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指出党面临“四大考验”“四种风险”,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新的高度,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意志品质顽强、领导坚强有力。

  黄树贤表示,经过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共同努力,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但是,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实际情况看,影响反腐败成效的问题主要是,反腐败机构职能分散、形不成合力,有些案件难以坚决查办,腐败案件频发却责任追究不够。

  黄树贤称,解决存在的问题,必须依靠改革和制度创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作出部署。这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着重大意义。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