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辽宁文理科高考状元母校遭疑 家长望审查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1日08:21 来源:中新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高考 状元 母校 本溪

简介:

  2014年再次包揽辽宁省文理科状元的本溪市高级中学遭到质疑,因为,本溪市高级中学,在2014年高考的考生中,涌现了近90名“体育名将”,他们中有足球之星、泳坛健将、羽坛精英等等。在该校的1000多名高三考生中,国家二级运动员达到87人,占辽宁省二级运动员学生总数的近10%,这些人按规定可享受高考加10分。

  【同期】学生家长:

  因为以前是我们报志愿 提前报志愿 在不知分状态下报志愿的话 就这10分的话 就很不明显啦 因为今年知分了 一分一划 你想这10分的话 一个分数段一分的话 可能就是(淘汰)一百到二百人

  【解说】记者详细查阅了本溪高中87名体优生的体育成绩获取过程。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在省外举行的全国性比赛上获得的成绩。25名游泳体优生中的14名都是在2013年1月广西南宁举行的全国少儿游泳冠军赛获得的二级运动员资格。全校共有36名足球二级运动员,这一人数也受到质疑。

  【解说】家长反映,本溪高级中学、鞍山一中、辽河油田高级中学,三所学校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分别是87人、43人、40人,其中很多人都有造假嫌疑。很多家长表示,高考中差一分就可相差几百人甚至上千人,通过造假加10分对其他学校的学生来说太不公平了,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权威考试,考生家长要求辽宁省相关部门对这些体优生进行复查。

  【同期】考生家长:

  因为今年是裸分报志愿 这分一出来以后 这个10分对孩子来说 是一个相当不公平了 对高分段的孩子 提一分 或者提10分很难 所以我就希望彻底查一查彻查这个事情吧 对咱们苦读学生来说 是一个不公平的 因为教育就是我们当今社会这一片净土吧 应该我们还教育一片蓝天白云

  【解说】据统计,2014年辽宁省理科超过660分的学生共有672人,其中拥有各类加分的人数超过200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