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视频:太兴铁路最长大桥拱肋合拢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10:30 来源:山西电视台

简介:

  主持人导语:从太原到吕梁兴县的太兴铁路是我省的重点建设工程。11月14日,太兴铁路上最长的柳林河一号大桥完成合拢。  记者:现在是11月14日晚上的5点50分左右,我所在的位置是汾河二库太兴铁路柳林河一号大桥拱肋合拢的现场。在6点钟左右,这座大桥将会进行合拢,我们也了解这个也标志着太兴铁路的基本构架已经全面构成。  6点钟,桥拱开始进行合拢,将拱的两部分用合拢段进行拼接,用时3分钟左右。而之所以选在下午6点进行合龙是考虑到这个时间段的昼夜温差最小。  刘俊宏:温差越小,焊接的过程中两侧拢口的挤压,尺寸的变化越小,那么在焊接的过程中不会对精度造成影响。  柳林河一号大桥全长138米,是太兴铁路线上最长的一座桥,它的合拢也标志着太兴铁路一号段线下工程基本完工。预计太兴铁路会在2014年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太兴铁路全长164.3公里,作为太兰铁路的增二线,太兴铁路建成后可以将现有的运输单线变成上下通行的双线,为山西、陕西、内蒙古西部这3个地区的煤炭进入华北、华东开辟出一条快速通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