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外交部称反对以法治为幌子侵犯别国权益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18:40 来源:CCTV新闻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法治 外交部 幌子

简介:

  2014年6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据报道,日前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认为在东海及南海强调“法治”理念至关重要。日方支持菲方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通过国际仲裁解决争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长期以来并将继续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双边协商谈判解决涉及与邻国的领土和海洋管辖权争议。

  值得注意的是,近来有的国家一方面一再挑衅,制造事端,一方面总拿“法治”说事,企图吓唬中方,诬蔑中方,混淆视听。我要强调,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是国际规则的维护者和建设性参与者。中国重诺守信,在遵守国际法方面的纪录比有些国家都要好。无论是摆事实还是讲法理,我们都理直气壮。有的国家不是说要讲“法治”吗?那么我们想问问,你们所说的“法治”到底是什么?中国到底违反了哪条国际法?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