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危化品槽车避行人侧翻 十吨硫酸泄漏街头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7日16:51 来源:中新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浓硫酸 货车 侧翻

简介:

  【解说】6月26日上午十点半左右,福建三明市三元区长安路段,一辆装载三十余吨浓硫酸的危化品槽车,为避让一名横穿马路的行人,撞倒路边行道树和一店铺后侧翻,槽车内的浓硫酸迅速泄漏在马路上,情况十分危急。

  【解说】事故现场,装载浓硫酸的危化品槽车已经四脚朝天,车头严重变形,槽车内的浓硫酸沿着路面流出,刺鼻的气味四处弥漫。不到半小时时间,漏出的浓硫酸已覆盖了近五百米长的路面。

  【同期】三明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 肖健钦

  泄漏的量差不多在十几吨,浓硫酸泄漏在路上,主要是对行人的安全会造成一些伤害,对一些设施一些有金属的设施也会造成一些腐蚀。

  【解说】事故发生后,三明市公安、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联合排险,消防部门调来大量的沙土,对已经泄漏的浓硫酸进行吸附,并很快堵住浓硫酸蔓延的路径。

  【同期】三明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 肖健钦

  调集了一部分熟石灰,对已经泄漏的浓硫酸进行综合稀释之后,我们对槽车里面的剩余的浓硫酸,组织专业力量进行倒灌。

  【解说】据在事故现场旁边工作的李师傅介绍,事故发生时,危化品槽车速度很快,一名横穿马路的老人险些被撞倒。

  【同期】目击者 李师傅

  我当时是在这里干活,听到刹车响,我转过去看,就刚好撞到这边来了,有个老头子跑都来不及跑。他就隔这个车差不多两米这么一点点近。

  【解说】目前,现场险情已经排除,受伤的驾驶员被送到医院抢救,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