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河南高考替考案六考生受处理 成绩无效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14:51 来源:中新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河南 高考 替考 枪手

简介:

  【解说】随着高考成绩的公布,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河南高考替考事件也有新进展。河南省教育厅6月25日晚间通报称,已对6名违规考生作出“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次成绩无效,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同时,将继续对可疑信息调查取证,一旦查实确属违规,坚决按照处理程序进行严肃处理。

  【解说】6月17日,有人组织武汉在校大学生“枪手”前往河南杞县等高考考点参加替考的情况被媒体曝光后,引发市民持续关注。17日晚,河南省招办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省招办已经向公安部门报案,请公安部门针对发现的高考替考案件立案查处,并对涉案人员依法依纪进行追究。

  【解说】6月25日即是河南省2014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及高考分数成绩公布时间,针对外界关注的违纪考生成绩如何处理?河南省教育厅6月25日晚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对于认定违规考生,杞县第二高级中学考点张某浩,杞县大同中学考点时某雨、李某域,通许第一高级中学考点尹某航、景某霖,通许县下洼中学考点肖某宇6人替考违规事实成立,省招办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第六条和第九条规定,已对6名违规考生作出“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次成绩无效,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3年”的处理。

  【解说】那么,对已查实6名违规考生的处理是否意味着整个替考事件的终结呢?对此,河南省教育厅在其微博中表示,河南省对考试违规考生及工作人员的调查处理将随时发现,随时查实,随时处理。省招办将继续对举报信息、比对过程中发现的可疑信息认真做好调查取证及甄别工作,一旦查实确属违规,坚决按照处理程序进行严肃处理。

  【解说】同时,河南省教育厅还强调,成绩公布前查实的,一律取消成绩;录取前查实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录取后查实的,一律取消入学资格;毕业后查实的,一律撤销毕业资格并宣布毕业证书无效。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