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山西省委坚决拥护中央调查杜善学令政策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1日19:18 来源:山西电视台《山西新闻联播》

简介:

6月20日上午,就杜善学、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常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人大、省政协党组书记、副书记,省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6月19日下午,中央纪委网站公布,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会上,通报了有关情况,表明坚决态度,并就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和进一步维护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部署。

  大家一致表示,对杜善学、令政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组织调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腐败问题 “零容忍”,有腐必反、有贪必惩的坚强决心。山西省委常委会以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积极配合中央纪委做好调查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杜善学、令政策作为党培养多年的高级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损害了党的形象,也给山西抹了黑。大家谈到,事情虽然发生在杜善学、令政策身上,但对每位领导干部都是一种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自觉防微杜渐、拒腐防变。要不断增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法纪意识,践行为民宗旨;严格要求自己,恪守廉政底线;真正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诱惑,切实做到清白为人、干净做事。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深刻汲取杜善学、令政策案件包括金道铭案件的沉痛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于违纪违法问题,不管涉及谁,不管在什么地方发生,都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要加强对腐败案件的深刻剖析,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掌握权力的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

  会议认为,目前,山西整体形势是好的,干部的主流是好的,社会是稳定的,对此,我们要有充分信心。会议要求,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的政治定力、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反腐倡廉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不听信传言,不传播谣言,自觉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把心思用在做好本职工作上,把精力用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努力实现经济“止缓、回稳、促增”目标;切实做好民生改善的各项工作,继续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优良的作风改进工作,推动工作,更好地取信于民。 (本报记者)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