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西玉林为避免刺激爱狗人士全城遮掩狗字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16:56 来源:新浪新闻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广西 爱狗 人士 玉林

所属专辑:广西玉林狗肉节

简介:

  尽管距广西玉林民间的“夏至荔枝狗肉节”还有11天,但玉林市区绝大部分的食狗餐馆已将所有带“狗”字的店名和菜单或掩盖或铲除。多个店家告诉记者,此举是避免刺激前来玉林抗议的爱狗人士。

  记者9日晚在玉林多处餐馆聚集地看到,往年摆在店门前的狗肉已经难觅,一些餐馆要么将“狗”字粘贴掩盖,要么干脆更名换牌,与“狗”脱离关系。诸如“脆皮肉”、“生闷土”等店名和菜名比比皆是,让人有些莫名其妙。

  玉林狗肉节,是中国广西玉林市民间自发是一种欢度夏至的民俗。每年夏至玉林市民在当天准备佳肴美酒,呼朋唤友地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欢度夏至。民间的说法称只要在夏至日这天吃了狗肉,身体就能抵抗西风恶雨的入侵,少感冒,身体好。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