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越干扰中方作业冲撞我公务船超1200艘次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6日08:41 来源:CCTV1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中方 公务船 越南 冲撞

简介:

问:自“981”钻井平台转场开始第二阶段作业以来,越南方面一直在海上干扰中方作业。越方领导人和官员多次在国际场合声称,中方作业区域位于越南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内,中方作业侵犯了越南主权和管辖权,越方考虑就有关问题采取法律行动。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在对“981”钻井平台位于西沙群岛毗连区的第一阶段作业进行强力干扰后,5月27日以来,越南方面继续出动包括武装船只在内的大批船只,对“981”钻井平台第二阶段正常作业持续进行干扰。两阶段累计,越方已冲撞中方现场执行护航安保任务的公务船超过1200艘次,并布设大型漂浮物及碍航物,严重侵犯了中方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危及中方人员和设施安全,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破坏了该海域航行自由与安全。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