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方回应美国百年领袖论 世界没章鱼保罗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17:43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所谓“美国要做世界未来一百年的领袖”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笑称,世界并无预测未来的“章鱼保罗”。

  秦刚表示,中国在历史上曾做过世界“老大”,还不止一百年,在历史上有兴衰的经验和教训。正反两方面教训使国人今天牢记如同《左转》所言“禹、汤罪己,其兴也勃焉;桀、纣罪人,其亡也忽焉。”中国的中学课本也一直收录汉代贾谊写的《过秦论》,告诉后人两千多年前盛极一时的秦朝缘何如此之快灭亡,是因为“仁义不施,而攻守之势异也”这一让人刻骨铭心的话。这使我们不断告诫自己,要适应和平发展的历史潮流,与时俱进,才能保持国家的长治久安。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