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防部回应中日军机对峙 日仅距10米监视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16:28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在29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中方掌握了日军机抵近侦察的确凿证据,日方不检讨自己,反而倒打一耙,毫无道理。 有记者提问,24日,日本官房长官指出中国军机和日方军机非常接近,可能最近距离达到30-50米的区间,他认为这是非常容易造成双方误判的动作。请问中国军方对此如何评价? 耿雁生回应称,依据东海防空识别区识别规则等政策规定,对于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活动的外国军机,中国军队视情出动战机,进行必要的识别查证,符合国际通行惯例。在这次中日军机相遇过程中,中国军机飞行员的操作是专业的,符合中方相关政策规定。 耿雁生指出,至于可能引发事故的危险行为,自中国公布东海防空识别区以来,日军机已10余次对中方执行巡逻任务的空军飞机实施长时间抵近跟踪监视,危险接近并干扰中方正常飞行活动。例如,2013年11月23日,中国空军一架运-8飞机遂行东海防空识别区巡逻任务时,遭遇日航空自卫队2架F-15战机抵近跟踪监视,持续时间长达34分钟,日机距中方飞机最近距离仅10米左右。对日军机抵近侦察的危险行为,中方进行了有效应对,并掌握有确凿证据。 耿雁生强调,在海空安全问题上,到底是谁在这一空域惹事生非?又是谁在制造危险行为?日方不但不检讨自己,反而倒打一耙,毫无道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