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方回应日涉西沙言论 斥其唯恐天下不乱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7日18:23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中国 西沙 外交部

简介:

  问:据报道,27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和防卫大臣就越南渔船冲撞中国渔船事件称,有关国家应停止导致紧张加剧的单方面行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单方面在中越两国均有领土主张的水域进行钻探导致紧张关系升级,日本不会容忍通过实力或胁迫改变现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有关的勘探钻井活动是在毫无争议的中国管辖的水域进行的。我们在自己的水域做自己的事情,没招谁,也没惹谁,却被有的国家无理、非法地干扰,被有的国家说三道四,这是毫无道理的,我们绝不接受。

  日本领导人有关言论罔顾事实,浑水摸鱼,别有用心,可以说是唯恐天下不乱。日方不要忘记,中国的西沙群岛在二战期间正是被日本用武力侵占的。二战胜利后,中国恢复了对西沙群岛行使主权,日方从来没有提出什么异议吧?!我们敦促日方尊重事实,停止搬弄是非,不要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日本领导人总拿中国的实力来说事。中国的实力是用来捍卫自己国家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中国的实力是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的正能量。有的国家、有的人在幻想,中国可能会吞下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被损害的苦果,如果说中国的实力正在改变什么,改变的正是有的国家、有的人的这种幻想。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