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余杭打砸事件已刑拘53人 涉案人员曝光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08:10 来源:余杭新闻网

简介: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余杭中泰地区聚集堵路打砸事件中,已有11名涉案人员向警方投案。截至目前,已有5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除此之外,杭州警方依法对7名网上散布谣言者行政拘留。

  已有53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5月10日,在少数不法分子的煽动和蛊惑下,余杭中泰及附近地区人员规模性聚集,封堵02省道和杭徽高速公路,一度造成交通中断,一些不法分子趁机打砸、损坏车辆,围攻殴打执法民警和无辜群众。

  经公安机关调查,迅速将一批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妨碍公务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截至发稿时,公安机关已对5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犯罪嫌疑人裘某某,43岁,临安人。裘某某交代,5月10日,他在当天现场聚集人群中,面对着执勤民警高喊:“大家冲上去,打死他们!”并用石块砸向现场民警。之后,他还爬上杭徽高速公路阻断交通。犯罪嫌疑人何某某,24岁,四川人,被警方抓获后承认伙同张某,用石块打砸警车。现裘某某、何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11名涉案人员主动自首

  5月11日,余杭区人民法院、余杭区人民检察院、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杭州市余杭区司法局《关于敦促违法犯罪人员自首的通告》发布后,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在亲友的规劝下,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

  25岁的李某涉嫌在“5·10事件”现场袭警,案发后在逃,被警方上网追逃。5月11日下午,李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公安机关鉴于其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交代自己的犯罪行为,予以取保候审。

  据了解,截至发稿时,已有11名涉案人员向警方投案。

  公安机关重申,凡在此次事件中实施堵塞交通、毁坏公私财物、伤害他人、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必须主动到公安司法机关投案自首,如实交代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争取从宽处理。对拒不投案自首,潜逃或者继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安司法机关将坚决采取有力措施缉捕归案,依法严惩。

  7名谣言散布者被行政拘留

  12日,7名在互联网上捏造谣言、散布虚假信息的杭州籍网民张某、许某、陈某、洪某、龚某和浙江台州籍网民冯某、江西籍网民李某,被杭州市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5月10日,在余杭中泰地区聚集堵路打砸事件中,张某(女,35岁)使用网名“静水流深”在腾讯微博上发布“特警用防空盾、催泪瓦斯,如今已经有4个老百姓无辜死亡”的虚假内容。李某(女,23岁)登录网名为“小灰灰”的腾讯微博发文称:“警察就像火车站乱砍人的歹徒一模一样,见人就打,被扔下桥,把人电死,现场哭成一片,实在太恐怖了”。

  此外,许某等五人相继于5月10日、11日编造“送到医院的伤者已经三个确认死亡,医院封锁消息” “一个3岁小孩在妈妈怀抱中被特警抢走从立交桥摔死”等谣言,在互联网上扩散,引发公众关注,扰乱公共秩序。

  目前,以上7人均对造谣惑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上述7名人员分别作出行政拘留5—10日的处罚。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