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家答探测到疑似脉冲质疑-中国设备不差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07:31 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简介:

黑匣子落水后,自动激活信标,每秒发出一次频率为37.5kHz的水声脉冲信号,这是国际民航界为寻找落水黑匣子而设计的特殊功能。 不过,在没有发现飞机残骸,未能确定坠机地点的情况下,就在海上探测脉冲信号,这种堪比“大海捞针”的行动,此前并没有太多成功案例。这也难怪,消息发布后,国外媒体在跟进之余,有一些质疑。

  质疑的理由中很重要的一条有:中国海事船设备陈旧,“探测仪只能探测到海面以下200米的信号,怎么能在4000米水深的南印度洋创造奇迹?”对此,王良玉表示,这是误读。这次“海巡01轮”出海,携带了多套海测设备,包括1套黑匣子搜寻仪、2个潜水机器人、1套旁侧声纳和磁力仪,这些设备完全是国外引进的,尤其是能探测脉冲信号的黑匣子搜寻仪,是由生产航空黑匣子的同一家公司提供的,水下最佳探测范围是2000米,最大探测范围是5000米,“不存在200米设备探测4000米海深的怪事。”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