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傅莹表示人大代表没有外籍或双重国籍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12:29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2014年全国两会

简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我们关注到一个问题,对全国人大代表双重国籍有一些报道和传闻,我想问一下发言人这个问题是否属实?谢谢!

  [傅莹]:感谢你提到这个问题,对于这个问题网上议论很多,好像去年就有议论,感谢你给我一个机会能够澄清一下这个问题。我可以明确地讲,中国国籍法是不承认中国公民具有双重国籍的。根据中国宪法,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才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换句话说,只有中国公民才能当人大代表,我们对全国人大代表的资格是要按照宪法、按照选举法进行严格的审查,我们没有发现有外籍或者双重国籍的情况。如果发现的话,一定会依法严肃处理,也欢迎人民群众监督我们。谢谢!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