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傅莹称望香港按基本法和人大决定顺利普选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12:07 来源:CCTV新闻

所属专辑:2014年全国两会

简介: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正答记者问:

  [香港卫视记者]:中港有一些矛盾,比如APEC财长会议原本定在香港举行,又临时取消了,还有一些港人对内地人的不尊敬。2017年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的普选和2020年立法会的普选争论很大,很多人都认为中港之间矛盾是因为政改引起的。您怎么看普选应遵循国际规则、符合国际标准这种声音?

  [傅莹]:我认为大陆和香港都是一家人,我们相互之间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香港回归之后,也是祖国统一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大家对香港回归都是很高兴的。我认为大陆和香港之间,民众之间有什么分歧和摩擦都是可以商量解决的。从人大的角度,我们还是希望普选能够顺利地进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