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南落马副省长冀文林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20:18 来源:新浪播客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海南省 冀文林 纪委

简介:

  省委书记罗保铭在今天(2月14日)召开的省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施政的政治生态,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制度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宪生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六届五次全会和省“两会”的要求,认真总结、部署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罗保铭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省反腐倡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罗保铭希望大家清醒地看到我省反腐倡廉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我们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把整治“四风”和整治庸懒散奢贪深入抓好,重点抓好公车制度改革、领导干部多占办公用房、整治“吃拿卡要”现象等八项工作。坚持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硬,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坚决查处一个,同时要抓好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深化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既要提前介入我省的各项重点改革,保障改革健康顺利推进,又要全力推进反腐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尤其是要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建设,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罗保铭要求切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解决“灯下黑”问题,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马勇霞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去年的工作。她指出,一年来,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省纪委各位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尽心尽力完成任务,我省整治庸懒散奢贪、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退会员卡、村务监督等工作多次得到中央有关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据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2013年度民意调查,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度为71.22%、信心度为72.56%,比2012年分别提高13.63和5.06个百分点,是2007年以来的最高值。

  马勇霞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落实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的各项措施;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庸懒散奢贪;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保持高压震慑;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保障推进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肖若海、许俊、陈辞、谭力、李秀领、毛超峰、谭本宏、孙新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跃兰,副省长李国梁、陈志荣、何西庆、冀文林,省高院院长董治良,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志鸿,省长助理陆志远、李富林出席会议。(记者周元 张谯星 通讯员黄冠华)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