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视频-冀文林副省长在琼海市调研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19:24 来源:新浪播客

简介:

  2013年5月27—28号,海南副省长冀文林到琼海市就风情小镇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和水库防汛防风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在省国土厅厅长陈健春,建设厅厅长王志宏,琼海市委书记符宣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虹雯的陪同下,冀文林先后深入博鳌、潭门、牛路岭水电站等地考察调研。

  博鳌镇美雅村是博鳌滨海风情小镇建设的一个缩影,在琼海市建设风情小镇和“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的推动下,美雅村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自然风光,经过精心改造设计,已成为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

  调研中,冀文林对美雅村采取“政府扶持引导、企业农民合资”发展乡村旅游业、实现农民增收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冀文林指出,琼海要借助美雅村的成功经验带动琼海风情小镇建设,把风情小镇建设与当地特色产业结合起来,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形成各具特色的风情小镇品牌,实现风情小镇建设整体联动、合力推进。

  潭门中心渔港是国家级中心渔港,渔港港池面积约65余万平方米,可锚泊大、中、小型渔船1000艘,最大可锚泊300吨渔船。既是西、南、中、东沙海域生产渔船的后勤保障基地,也是渔船避风良港。潭门渔港项目总投资约15600万元,目前已完成码头、护岸、航道开挖、港池开挖60%,完成总投资的76%,陆域配套项目及港池开挖工作正在进行中。在听取潭门中心渔港项目一、二期建设情况汇报后,冀文林希望我市不断争取各方资金支持,加快潭门中心渔港建设步伐,争取建成全国、全省著名的渔业产品集散批发交易中心和渔船后勤保障补给基地。

  在牛路岭水电站,冀文林详细了解水库水位、人员值班、防汛防风设施设备落实情况。冀文林指出,随着雨季的日益临近,当前水库已进入汛期,水库防汛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按照责任到位、值班到位、思想到位、巡查到位、落实到位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制定防洪应急预案,充分准备防汛物资,组建应急预备队,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同时,要安排人员加强值班,密切关注掌握水库水情,发现问题要及时加以整改,确保水库安全渡讯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期间,冀文林还参观了潭门海上民兵连。

  赵军、邢远飞、郑庆智、郑晓冬等琼海市领导参加调研。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