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防部抗议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称后果自负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19:58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记者:今天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了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因为他的这次参拜行为,外界分析从钓鱼岛争端再到东海防空识别区,再到安倍的参拜,认为中日关系会进一步恶化,中国军方是否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应对中日关系恶化局面?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2月17日,日本内阁会议通过了三份文件,包括《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这被认为是日本安保理念的根本转折。而最近日本的防卫预算在2014年会持续两年增加,对于日本方面一系列加强军备的举动,中国军方对此作何回应?

  耿雁生:我们对日本领导人粗暴践踏中国和其他亚洲战争受害国人民感情,公然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向日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日方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由于历史原因,日本调整军事安全政策、扩充军备的任何举动,都会引起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警惕。中国军队对任何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动向都保持高度戒备,将采取坚决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