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实拍北京井下人家蜗居地被清理 井口被封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6日17:30 来源:中新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北京 蜗居 井口

简介:

  北京闹市地下井内蜗居者被“劝离” 井口被封

  【解说】在北京这一房价高企的现代化繁华都市,竟然有人在地下管网的井底长期居住。媒体最近曝光的 “北京井下蜗居20年”的消息引起舆论关注。12月6日,中新社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丽都广场南门附近探访发现,井下蜗居的人员已经“消失”了,而这些曾经住过人的井正被人用水泥浇盖、封住,井下的生活用品也被扔出井外。

  【解说】6日中午,记者赶到媒体曝光的“井下人家”的蜗居处——北京朝阳区丽都广场南门西侧的草坪,数百平米的绿化带上,共有17个井盖,有的井盖上面还铺着报纸、塑料布。记者随意打开一口井盖,顺着井壁内的钢筋下到3米多深的井底。借着手电筒的亮光,记者看到井里的热力管道和阀门早已锈迹斑斑,但井下的温度确比外面暖和不少,穿着羽绒服会出汗。

  在这个不足3平米的简陋空间里,床铺、被褥、衣物、食品等日常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显然能看出有人曾在此长期“居住”,只不过此时“家”中无人。

  在相隔不到50米的草坪上,3、4名身穿蓝色工作服的施工人员陆续下井,并将井里的衣物、鞋帽、被褥、皮箱等扔出井外,堆在草地上。当施工人员发现井内有书籍时,笑称“还是个知识分子”。待井下清理干净后,几名工人用事先运来的水泥、砂石、木框将井盖封住。

  至于井下的“居民”何时离开的,大量的生活用品如何安置等问题,一直在现场指挥工作的几名工作人员拒绝透露。他们的回答也让记者大跌眼镜。

  【同期声】封井现场指挥人员

  (井里住的人他是什么时候走的)你问我干嘛 我是看热闹的

  (您不是负责封井的吗)我不是 我过路 看热闹的

  【同期声】现场指挥人员

  (您知道井底下的人什么时候走的吗)不知道 (咱们就是负责把井封上吗)不知道不知道 什么都buzhidao9

  【同期声】现场施工人员

  (施工的人是酒店的吗)

  【解说】现场工作人员拒绝透露身份。在井下清理过程中,一名身着便服进行沟通、指挥的中年男子表示,6日凌晨5点他就到此处“堵住”了井下的人,并将他们劝离。随后,井下“居民”带上贵重的物品离开,不知去向。至当天下午1点钟左右,已经有4口井盖被完全封死。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