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中国与罗马尼亚将合作建高铁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14:58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所属专辑:李克强出席两大峰会

简介:

  应罗马尼亚总理蓬塔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乘专机抵达布加勒斯特广达国际机场,开始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访问。罗总理蓬塔亲自率副总理兼行政和地区发展部长、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及多位内阁部长到机场迎接。

  当地青年按罗马尼亚传统礼仪向李克强献上面包和盐,表达对远道而来贵宾的欢迎之情。蓬塔在机场为李克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高奏中罗两国国歌,李克强在蓬塔陪同下检阅了三军仪仗队和分列式。这是罗政府20年来首次在机场举行仪式欢迎外国贵宾。

  当天,李克强与罗马尼亚总理蓬塔会谈后,共同见证两国政府和企业签署多项合作文件或合同,涉及经贸、投资、电信,以及核电、火电、风电等能源项目。据悉,在会谈中两国总理还决定在罗马尼亚修建高铁领域进行合作。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