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秦刚称日方对防空识别区说三道四毫无道理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5日07:08 来源:CCTV《中国新闻》

简介:

  有记者问,中国政府23日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日本外务省等称不能接受该防空识别区覆盖钓鱼岛,已向中方提出交涉。你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已全面介绍了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有关依据和考虑,中方有关举措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和国际惯例,也是完全正当的。日方对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说三道四毫无道理,是完全错误的,中方坚决反对。中国外交部和驻日本使馆已据理驳回日方的无理交涉,要求日方纠正错误。

  秦刚说,我重申,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钓鱼岛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我们要求日方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为通过对话谈判妥善处理和解决问题作出努力。

  秦刚表示,“中国政府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符合《联合国宪章》等国际法和国际惯例,目的是捍卫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领空安全,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不影响有关空域的飞越自由。” 秦刚还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坚定捍卫钓鱼岛的领土主权。”

  他说,“目前钓鱼岛局势完全是日方错误行径造成的。美方应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切实做到不选边站队,不再发表不当言论。”

  此外,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周日(24日)就此向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提出严正交涉,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对中方说三道四。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