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江青摄影作品拍出34万高价 为起拍价28倍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7日09:13 来源:中新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江青 毛泽东 拍卖

简介:

  11月16日下午,2013华辰秋季拍卖会在北京举行,此前预展中备受藏家追捧的毛泽东妻子江青的摄影作品《庐山仙人洞》在此次拍卖会亮相,在经过多轮的激烈竞价后,被596号买家以34万人民币的价格竞得,是该作品1万2千元起拍价的28倍。

  拍卖会下午两点正式开拍,首先进行拍卖的是刺绣作品。拍卖现场买家寥寥无几,多数刺绣作品都无人问津,导致流拍现象频发。下午三点左右,华辰秋拍影像专场——“红色经典”开拍,现场买家逐渐增多,拍卖热情也随之高涨起来。备受藏家追捧的843号拍品——江青摄影作品《庐山仙人洞》,一经亮相便引得买家争相举牌,激烈争抢。

  《庐山仙人洞》现场起拍价1万2千元,现场买家频频举牌,价格瞬间飙升。经过多轮激烈竞拍,最终被596号买家以34万人民币,28倍于起拍价的价格竞得。

  现场同期:843号拍品是江青拍摄的《庐山仙人洞》,1万2千,1万3千,3万……25万,33万,34万有没有加价 34万最后一次 596谢谢。

  记者采访得知,596号买家受老板委托前来竞拍,34万的价格也比他们之前心理价位20万高出不少。

  同期:596号买家:因为我们老板比较喜欢 老板多少年了一直想拥有这个照片(是不是很早就关注这个照片了) 对 (那您觉得这个价位合适吗) 有点高了 (高出了多少) 我们预计的是不超过20万 但现在是34万 还行吧 终于买到手了

  《庐山仙人洞》是江青1961年跟随毛泽东在庐山召开工作会议期间拍摄,据称这张照片深得毛泽东的赞赏,并曾为之赋诗一首。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