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远平深情回忆父亲习仲勋主政广东时往事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3日13:10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习远平 习仲勋 广东

简介:

  12日,省委在广州举行习仲勋与广东改革开放座谈会,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为党、为国家、为民族,特别是为广东改革开放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表达广东干部群众对老书记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习仲勋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1978年4月至1980年底,习仲勋同志主政广东期间,以巨大的改革勇气和忘我的奋斗精神,带领广东人民率先投身改革开放的历史洪流,是广东改革开放的主要开创者和重要奠基人之一,为广东改革开放“先行一步”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确立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习仲勋之子习远平、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老同志张帼英、方苞、张汉青,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习远平深情回顾了父亲习仲勋与广东的特殊情谊。他说,父亲在广东工作了两年零八个月,他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广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广东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离开中央工作岗位后,经中央批准,他在深圳颐养天年。2000年,父亲在深圳兰园种了一棵榕树。如今,父亲走了11年了,这棵榕树已经在兰园长大。它吮吸着父亲第二故乡的阳光雨露,根深叶茂、郁郁葱葱地生长着。我一见到这棵榕树,就想起了父亲,在我心目中,这已成为他老人家扎根南粤大地的一个象征,他永远和南粤大地这片热土上的人民在一起。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