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王金平桃园机场记者会全程 回应"关说"案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0日22:48 来源:新浪播客

所属专辑:台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涉嫌干扰...

简介:

  王金平晚间飞抵桃园机场,支持者包了30辆游览车到场支持,此外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立委林郁方、廖正井等人亲自至机场接机。

  据报道,立法院长王金平10日晚上7点20分搭乘华航班机抵达桃园机场,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蓝委林郁方、陈根德、王惠美、黄昭顺、李鸿钧、卢嘉辰、李庆华、廖正井、翁重钧、张庆忠等11位国民党立委到场接机,台联立委黄文玲及无盟立委高金素梅也到场接机。洪秀柱也是第1位与王金平握手的立委,王金平一一与力挺他的立委及支持者握手或拥抱致意。

  现场除了大批媒体守候外,上千支持者拿花到机场接机,南部乡亲特地包30台车北上,拉起“王院长,乡亲永远是你后盾”“王院长,我们永远支持你!”等布条,并唱起台语歌“爱拚才会赢”,群众认为马英九实在太欺负人,现场高喊“马英九下台”。

  王金平在晚间7点57分正式发表谈话,他表示,以严肃沉重心情宣读以下声明,司改会每年都会公布一批检察机关滥权上诉案例,由于检察官草率失职,当事人名誉、家庭、工作因此毁灭难以挽回,人民痛苦政府知道吗?人民对司法不信任政府懂吗?人民期待司法改革政府了解吗?

  王金平澄清他与曾勇夫的通话并非关说,批特侦组趁他出国公布关说案还提供监听资料,是违反程序正义、滥权。他说他不接受非法指控,此事将交由社会公断。

  王金平:打电话给曾部长是提醒不要滥诉,并非要求不得上诉,并非关说;特侦组未审先判、滥权。

  王金平说,立法院今年审查总预算时,曾作决议,为了解决检察官滥权上诉问题,建请法务部高检署等相关单位,应就上诉情形,定期向立法院提出改善专案报告;所以有关滥权上诉问题是立法院通案关切的议案,并非针对个案。

  王金平强调,他扞卫司法的决心,“和马英九一样强烈”,对于任何非法的指控,“我绝对不能接受”。

  王金平也未提立法院长职位去留问题,对于记者问会否组第3势力,他说不回答假设性问题,且他对党始终如一。

  王金平:现在还没有去留的问题;盼考纪会用智慧、根据事实做出公平合理处理。

  王金平6日为了参加女儿婚礼,飞往马来西亚小岛,当天台湾政坛爆出王金平涉入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关说事件,马英九要求王尽快返台说明,王未能赶回,马又在王女儿婚宴8日当日,召开记者会批“如果这不是关说,那什么才是关说?”但王仍依原订行程今天返台。

  国民党考纪会明天早上将开会讨论此案,据传国民党高层已经定调,最轻撤销党籍、最重开除党籍,如果开除党籍,王金平将失去不分区立委和院长职务。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