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8日19:43 来源:CCTV新闻联播

所属专辑:习近平访问中亚并出席两大峰会

简介:

  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在阿斯塔纳会见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议长尼格马图林。

  习近平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访问哈萨克斯坦。访问期间,我一直沉浸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亲身感受到中哈合作的强劲动力。我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共同规划了两国未来合作。我们一致认为,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双方达成了一系列新的重要合作文件。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项目必将结出丰硕果实。

  习近平强调,两国立法机构合作是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扩大友好往来,在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交流经验、互学互鉴,支持和推动两国合作。双方还应该在国际舞台上加强配合,并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一道,介绍我们根据自己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宣介我们发展的光明前景,提升我们的国际话语权,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

  尼格马图林表示,习近平主席这次访问,有力推动了两国睦邻友好和战略合作,特别是两国元首签署的《中哈关于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宣言》,是两国关系中又一份重要历史性文件,掀开了两国合作新篇章。哈方相信,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哈方希望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深化两国互利合作。哈中对许多重大国际问题看法一致。我们都主张,各国应该根据本国的历史文化传统选择自己的制度和道路,都应该拥有自己的国际话语权。哈方愿同中方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作。哈萨克斯坦议会一定会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2013年9月8日CCTV《新闻联播》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