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防部回应运8飞临日本近海称有飞越自由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20:06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2013年7月25日,中国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就“中国Y8预警机飞越第一岛链”、“中国海军舰艇在未预先通报的情况下,赴美海外属地关岛以及夏威夷州的专属经济区内首次进行了海上情报收集行动。”等问题答记者问。以下是相关问题的问答实录:

  记者:昨天日本防卫大臣说中国军队一架“运-8”预警机从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飞过,请问这架“运-8”飞出去是执行什么任务?另外军方对此作何评价?

  关于日本防卫大臣对中国军机飞过第一岛链的言论,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发布了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飞机近日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

  需要说明的是,中国军机赴西太海域,这并不是第一次,以前曾经有过多次赴西太海域的训练。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