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方就加纳抓扣124名中国公民事件提交涉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23:30 来源:CCTV新闻频道

简介:

  问:据报道,加纳政府近期采取清理整顿非法开采金矿行动。中方采取了哪些措施保护当地中国人的合法权益?

  答:近期,加纳政府开展治理非法开采金矿行动抓扣124名中方人员事件发生后,外交部、中国驻加纳使馆高度重视。驻加纳使馆负责人已紧急向加纳总统府高级官员提出交涉,要求加方在治理行动中务必文明执法,并制止当地居民抢劫行为,切实避免中方人员安全与合法权益受损。驻加纳使馆已派员对被羁押的中方人员进行了领事探视,送去生活必需品,并安排医务人员对他们进行检查和治疗。经核查,上述人员未发生伤亡情况。驻加纳使馆已派员赴部分矿区进一步核实了解相关情况。

  外交部再次提醒广大旅加中国公民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做违法的事情。外交部和驻加纳使馆将继续为在加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保障他们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